【家居意外】1歲B誤吞鈕扣電池捱28次手術 身體慘留永久損害感冒亦可奪命

【家居意外】1歲B誤吞鈕扣電池捱28次手術 身體慘留永久損害感冒亦可奪命

健康資訊 兒童健康
ByIrisa on 13 Jul 2021 Digital Editor

誤吞鈕扣電池引致的幼兒意外時有發生,相信不少家長都難以想像,一粒細小的電池竟足以奪命。事實上,鈕扣電池是非常危險的,一旦被人吞食進入體內,就會燒穿喉嚨、食道及其他內臟,最後引致內出血死亡。而近日再有爸媽分享孩子誤吞鈕扣電池的悲劇,希望引起社會大眾關注這款電池對於幼兒所帶來的威脅。雖然發生意外的這位英國男孩今次成功逃離鬼門關,但一些嚴重的後遺症將會伴他終生。

翻攝自 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 The Sun

MamiDaily
Photo from MamiDaily

根據外媒《The Sun》報道,來自英國的小男孩 Ollie 在1歲時因誤吞鈕扣電池而險些送命,堅強的他在捱過28次手術後終成功保命,不過意外的後遺症卻將伴隨一生,對他的生活帶來不少困擾。事源當時 Ollie 的爸媽發現,1歲的兒子竟忽然出現類似嗆親喉嚨及窒息的奇怪情況,後來在餵食時更是吃什麼便吐什麼。擔心的爸媽隨即致電緊急熱線,不過當時救援人員並沒有發現事有蹺蹊,只讓 Ollie 的爸媽餵孩子飲水。誰不知媽媽再次餵食時,BB竟吐出血塊,嚇壞的爸媽立即送愛兒到醫院求醫。

翻攝自 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 The Sun

起初醫生認為小男孩只是患有哮喘或受到感染,但經過仔細的X光檢查後,院方始驚覺 Ollie 竟被一粒鈕扣電池卡在喉嚨。雖然醫生當時立即安排手術將電池取出,但可惜意外已經對小男孩的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Ollie 的父母當時曾打算把愛兒轉到其他醫院接受更好治療,無奈因BB的生存機率會於轉院期間跌至僅10%而放棄計劃。最終 Ollie 留在當地醫院診治,並在捱過28次手術後成功倖存,對於一個年僅1歲的孩子來說絕對是不容易的經歷。

廣告
廣告

翻攝自 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 The Sun

雖然 Ollie 幸運地離開鬼門關,不過其小小身軀已因今次意外而造成永久性損傷,後遺症將伴隨小男孩一生。除了無法像其他孩子般正常做運動及鍛煉身體外,Ollie 更要時刻謹慎避免患病,因為即使普通小感冒亦可能會令他的氣管失去功能停止呼吸,隨時有機會奪命。所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Ollie 基本上都沒有出門,因為一旦染疫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相信照顧 Ollie 的爸媽都因兒子的後遺症而非常大壓力。小朋友誤吞的家居意外時有發生,家長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並時刻警覺!

翻攝自 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 The Sun

Text : Mami Editorial
Source : The Sun

🤱🏻 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mamidaily.hk 看更多育兒教育資訊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