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意外】2歲女童意外吞下小於「1毫子」遙控器電池 短短數小時食道潰瘍內出血不治

【兒童意外】2歲女童意外吞下小於「1毫子」遙控器電池 短短數小時食道潰瘍內出血不治

mami熱話 親子新聞
ByLouisa on 18 Jun 2021 Digital Editor

家居是最常發生兒童意外的地方,因此家長一定要確保家居安全。英國一名2歲女童在家中不慎吞下遙控器的鈕扣電池,其後臉部變蒼白、口吐鮮血。雖然父母已將孩子即時送院,可惜女童短短數小時便不幸在手術台上身亡。當地兒童保護委員會就此意外向家長發出嚴重警告,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鈕扣電池。

翻攝自《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The Sun》

根據外媒報道,英國斯塔福德郡一名2歲女童Harper-Lee Farnthorpe在上月23日,突然在家中感到不適,臉部蒼白及口吐鮮血。媽媽在女兒身旁發現一個少了一枚電池的遙控器,懷疑Harper-Lee意外吞下遙控器內,體積小於1毫子的鈕扣電池,於是立即將她送院。

翻攝自《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The Sun》

主診兒科醫生Dr Anna Piggot稱Harper-Lee入院時臉部異常蒼白,且有高血壓。她指當時女童的情況非常嚴重,她口吐鮮血,並且已失去體內近半的血量。經檢查後相信女童已將電池排出,但電池進入體內後發生化學反應,燒穿食道造成內出血。

翻攝自《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The Sun》

廣告
廣告

最終在事件發生短短數小時後,女童在手術途中不幸去世。她的鄰居得悉事件,將粉紅色氣球放到天上,希望藉此悼念意外去世的小女孩。當地兒童保護委員會立即向家長發出新聞稿,提醒家長鈕扣電池的危險性。信中提及不少日常用品,例如車匙、遙控器、兒童玩具,都由細小的鈕扣電池提供電源,若不慎吞下足以致命。

翻攝自《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The Sun》

MamiDaily
Photo from MamiDaily

更危險的是,由於鈕扣電池體積細小,兒童吞下後的徵狀未必明顯,他們甚至不會咳嗽、作嘔,或指着喉嚨和肚子。因此家長定要保持警惕,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若有懷疑便不要讓小朋友吃東西或喝東西,以免產生更嚴重的化學反應,家長應迅速帶孩子求醫。

Text:Mami Editorial
Source:DailyMail

🤱🏻 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mamidaily.hk 看更多育兒教育資訊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