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意外】年輕爸爸睇戲時跌電話!探頭執拾慘遭電鉸梳化夾死 不少家庭使用類似款式或致BB意外

【恐怖意外】年輕爸爸睇戲時跌電話!探頭執拾慘遭電鉸梳化夾死 不少家庭使用類似款式或致BB意外

mami熱話 親子新聞
ByIrisa on 09 Apr 2021 Digital Editor

不少家庭都愛選用電鉸梳化,可拉出腳墊的設計讓你更舒適地享受電視節目。但原來這種常見的傢俬亦暗藏危機,外國便有戲院發生電鉸梳化引致的恐怖意外,一位年輕爸爸慘遭奪命,遺下愛妻及當時年僅兩歲的女兒。相信大家亦萬萬想不到,兩夫妻甜蜜外出拍拖,卻只剩下媽媽孤身回家。

cinema
Photo from MamiDaily

根據外媒《The Sun》報道,英國一位爸爸 Ateeq 與愛妻 Ayesha 到戲院看電影時,意外慘被電鉸梳化夾頭長達15分鐘,送院後證實因大腦缺氧死亡。事源這位年僅24歲的年輕爸爸與愛妻到電影院睇戲拍拖,並選購了價格較昂貴的「Gold Class」戲票,可以躺在電鉸梳化上舒適地欣賞電影。而在觀看電影的期間,Ateeq 爸爸發現手機和鎖匙竟不慎跌到梳化下方,於是他便俯身並把頭探進梳化底執拾物件。誰不知他所坐的電鉸梳化卻忽然失靈,無故收起腳踏位並緊緊夾實 Ateeq 爸爸的頸部。

翻攝自 The Sun
Photo from 翻攝自 The Sun

Ayesha 媽媽見狀大驚,立即幫忙拉起腳踏卻不果。她通知戲院職員及現場保安,一群人用盡各種方法嘗試拯救頸部被夾緊的爸爸,但由於操控按鈕失靈所以依然無效。Ateeq 爸爸被困長達15分鐘始被救出,當時他已失去意識暈倒,工作人員隨即進行心肺復蘇法急救。但救援人員趕至送院時,他已臉青口唇白,最終延至約一星期後因腦部缺氧不治,遺下愛妻及年僅兩歲的女兒。事後調查發現,當時電鉸梳化壓着 Ateeq 爸爸的力量足足重達750公斤,而當地死因裁判官表示,若該電鉸梳化安裝妥當並定期檢查,或能避免今次意外。

fall
Photo from MamiDaily

廣告
廣告

這一次恐怖意外,奪走一位好爸爸、好老公、好兒子,相信沒有人會想到這位尚有大好前途的年輕爸爸會被一張電鉸梳化奪命。事實上,不少香港家庭的家中都擁有電鉸梳化,稍一不慎亦可能造成意外發生,尤其是年紀尚幼的BB。BB最愛爬來爬去到處探索,喜歡「捐窿捐罅」的他們容易走到電鉸梳化底。即使沒有機件故障失靈,亦有機會不小心引發意外。所以若媽媽家中添置了類似款式的梳化,定必要加倍留神!建議媽媽亦可選擇在BB年紀尚小時,先拔除電鉸梳化的電源,短期當作普通梳化使用,避免意外發生。

climb
Photo from MamiDaily

Text : Mami Editorial
Source : The Sun

🤱🏻 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mamidaily.hk 看更多育兒教育資訊
Share to Facebook